二九一十八

我的少年,永不走散。

【异坤同人】一千零一夜(最终章)

第三十章  大雪落下的街口


紫荆花瓣翩然落下,王子异站在树下,蔡徐坤站在不远处。

他们都没有说话,只看向彼此。

一眼万年。

 

如此美好,蔡徐坤突然又要落泪。

 

王子异朝他伸开双臂,蔡徐坤几步跑过去,举起双手环过他的脖子抱紧,脸颊紧紧贴在他的脸颊上,王子异也收拢双臂,一手护着他的头,一手紧紧环住他的腰……

 

片刻前,医生在给王子异做出院前检查时,蔡徐坤被他父亲叫了出去。由于担心他,王子异检查完就匆匆跟了过来。

 

他一直站在不远处,默默听着父亲和他的对话。

父亲走后,他站在阳光下久久沉思,阳光都不如他动人,他忍不住唤他。

他转过头,眼中闪动着的宇宙和星辰,他一眼就可以看懂。

 

他们之间最默契,只要一个眼神,千言万语都不用说出口。

 

他知道他已经做了决定。

 

“子异,我决定了。”蔡徐坤眼前一片模糊,他不再忍着,任眼泪坠落。

 

“嗯,我都知道。”王子异用力抱住他,似乎要把他镶进身体里。

 

“子异,你会怪我吗?”

“怎么会呢……”

 

王子异从来都支持蔡徐坤的任何决定,希望他能做他想做的事情。

 

无论那是什么。

 

“在那之前……子异,能不能和我一同完成一个愿望——我们共同的愿望……”

“好……只要你想……什么都可以……”

 

医院里人们行色匆匆,花园里微风温暖和煦,没有人注意到隐在紫荆花树下的他们。

他们长久的拥抱着、亲吻着,如同这世界上其他所有的爱侣……

 

 

蔡徐坤“Your August World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最后一站即将在上海开唱。

蔡徐坤个人工作室早前宣布,蔡徐坤将在演唱会后立即动身前往美国修养,随后投入欧美全新专辑的制作,后续国内的行程计划暂不确定。这场演唱会将成为蔡徐坤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在国内最后一场音乐活动。

因此这场演唱会吸引了国内乃至亚太地区大批量粉丝,演唱会现场一票难求。而蔡徐坤从香港回到上海后,不眠不休了几个日夜,力求呈现最完美的舞台。

 

12月15日,阴冷,天将雪。

兴奋的粉丝们从四面八方赶来,“Your August World Live”上海站热力开场。

 

舞台上的蔡徐坤永远是最耀眼的焦点。

他气场全开拼尽全力,每个舞动每个眼神每个声调,都张弛有度恰到好处,又行云流水……

他可以低吟浅唱,清冽倨傲,所有欢呼热情诋毁中伤,都可以冷眼旁观毫不在意……

他也可以笑眼嫣然,温暖纯真,似乎下一秒,就如赤子少年般飞奔着拥抱人群……

 

每一个他,不是他,却都是他。

 

舞台边的角落里,王子异痴痴的看着舞台上的他,他是如此耀眼,这世界上所有一切都不复存在。

这是他今生最爱的人,专属于他的小玫瑰,他要好好的把他的样子刻进心底……

 

最后一首歌,依旧是《come back to you》。

舞台灯光暗下,蔡徐坤站在一束追光下,熟悉的旋律却没有响起。

 

“谢谢所有喜欢蔡徐坤,支持蔡徐坤,一路陪伴蔡徐坤的你们……”蔡徐坤站在立麦前,轻声开口,他的眼神包含着那么多年的风霜雨雪……

 

现场安静下来,全场几万粉丝仰起脸看着他们心爱的偶像,屏息静气听着他娓娓道来。

 

“你们怎么那么傻呢,你们太辛苦了……”

 

“希望你们以后…把给我的爱分给你们身边的人…”他声音轻柔却坚定,如同和爱人谈心,又恰似慰藉。

 

“……你们要好好生活,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人,全力以赴的投入到你们的生活中去……在你们无聊的时候、疲惫的时候、孤单的时候,再来想起我,再听听我的歌……我只要一点点你们的爱就好……”

 

“我也会好好地生活……热爱我的生活……我会一直写歌,唱歌,跳舞,表演……为了爱蔡徐坤的你们……也为了……我最初和最后的梦想……”

 

舞台上的超级偶像,一颦一笑,一字一句,都带着摄人心魄的魅力,台下的男男女女早已痴迷,他们无意识的点头回应,似乎那就是真理……

 

“还有……”

他停下话语,波光粼粼的眼波流转,看向舞台的一角。

那里只有漆黑一片。

 

只有蔡徐坤知道那里有王子异。

 

——只看着他的王子异

 

“……谢谢你……我爱你……”

他的眼神爱意满溢,声音却很轻,轻到麦克风都很难完全捕捉,台下的粉丝没有听清他说的是“你们”,还是“你”……

 

但王子异听到了……

 

黑暗中他无声的走上舞台,一直走到他身边不远处。

他仍然站在黑暗里,没有人看得见他,但他的不远处就是他。

 

他看向他,隔着浓重的黑暗,满怀着安定和柔情,他相信他也一定能看得见。

 

黑暗中的他轻轻拨动手中的吉他,旋律轻缓的飘出,回荡在安静巨大的场馆,那是来自他心底的音符。

而追光灯下的他,目光始终追随着黑暗里的他,合着吉他的旋律,轻轻吟唱出那首揉进生命的歌曲。

 

那是十一年前谱就的曲,写就的词,是那首歌没有经过编曲、制作、加工——最初的样子。

那首歌的名字叫

——《始终在等你》

 

晨曦落下月亮升起

可我囿于山丘海洋之外

春光流转冬雪融化

而你隔绝人海不能相见

 

世俗灰暗变幻无常

却一刻也无法将你忘怀

趟过寂寞捱过孤独

只愿再靠近你一点点

 

我始终在等你

等你披星戴月而来

我始终在等你

等你穿越时光而来

……

 

最后是一大段无歌词吟唱。

追光灯下的他始终看向他,眼角渐渐湿润;黑暗中的他似乎得到鼓励,终于鼓起勇气吟唱起来;他已经十年没有再开口唱歌,但一切已经刻在心底,融进骨肉。

 

巨大的场馆里,飘荡起他们吟唱的声音。

他的声音飞扬而高亢,他的声音内敛而低沉。

他的声音合着他的声音,他的声音缠绕着他的声音。

如风雪中并肩行走的旅人,如爱意浓厚耳鬓厮磨的爱人,如严丝合缝契合的两颗灵魂……

 

现场的观众动情的沉浸在歌曲里,静静的望着光芒中的他,没有人发现黑暗里的他,也没有发现歌曲的不同,似乎这首歌本该就是这样……

 

在演唱会的角落里,有一盏小小的“异坤”灯牌悄然亮起,它的光亮如此微弱,没有引起注意就淹没在灯海中……

 

这是专属于王子异和蔡徐坤的灯牌——他们都看见了……

 

 

舞台的灯光熄灭,演唱会落幕,王子异和蔡徐坤并肩走出演唱会场馆。

不知何时,天下起雪来了,漫天飞雪中,他们牵着手走了很久。

 

“坤。”

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他从来不叫他的全名,只唤他“坤”,这个专属于他的字,声音缠绕舌尖,柔肠百结。

“回去美国以后……你要注意身体。”他停下来看着他,眼睛里尽是温柔。


“子异。”

他总是唤他“子异”,重音在“子”,“异”字尾音短促,声音娇憨温情,这世界上只有他会这样唤他。 

“你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的……”

“……以后我们要一起逛街,旅行,还有看雪。”他仰起头看进他眼底,努力微笑着。

“好,说好的。”

 

他们松开彼此的手,转身分别,没有回头看一眼……

 

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再也看不到爱人离去的痕迹……

 

 

古老的童话故事里,有一个爱听故事的残酷国王,每个故事讲完后就会杀掉讲故事的人。

生活就如同这个残酷的国王,每一夜都要给他讲一个故事,而他们的故事每一夜都没有结局。


一夜又一夜,他们还在讲着他们的故事。


他们都在期待着,期待着他们的故事最终能打动残酷的生活……

 

一辈子那么长,他们有的是时间……



【END】

~~~~~~~~~~~~~~~~~~~~~~~~~~~~~~~~~~~~~

这个故事先到这里,感谢观看,以后再见。





评论(30)
热度(94)

© 二九一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