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十八

我的少年,永不走散。

【异坤同人】一千零一夜

第二十七章   离别的飞机场


“你竟然不知道,我以为你已经查到了……” 

蔡徐坤满脸震惊,紧紧盯着秦思睿,期盼她继续说下去。他以为自己知道所有故事的细节,却没想到他看到的一直是事情的一面。

“本来我答应过他永远不说出来……那就权当最后再送你一个大礼。” 

“当年你俩的绯闻,坤音最先秘密炒作,之后其他经济公司也迅速跟风下场,你当年的人气太过逆天,想打压你的经纪公司真不少。没想到这个新闻,让王子异哥哥丢了外交官的职务,王子异父亲大怒。好巧不巧,你又扯上了杀人嫌疑……那天爆出了“逮捕令”不是坤音做的,那是王子异父亲拿来威胁他和你划清界限的假新闻。那时你还在警察局,没有团队没有人能帮你,即使是假新闻,也会让你瞬间成为全网黑,很难再有翻身之日……后来我主动签你也不过看你粉丝群体广泛有潜力,但那时的坤音名不见经传,哪有可能拿出那八千万,哪有能力让Big mechine这样全球有影响力的经纪公司签下你,不过是王子异以放弃出道,彻底退圈交换来的……” 

蔡徐坤愣在当地,眼睛渐渐变得通红…… 

“你十年前的案件一直没有公开,我猜想这次肯定也会趁你风波不断,想故技重施做文章……” 

“……难道最近这些事……不仅仅是……”蔡徐坤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微微的颤抖。 

“是的……我知道你的性格,没有想做这么绝……无奈海原集团不仅仅有王子异父亲,他小叔也不是省油的灯。王子异现在是海原集团最看好的继承人人选,他小叔很不服气,私下小动作一直不断……你查到的那个借名账户,其实钱款来至他,我只不过拿钱办事,顺便也想达到我的目的,虽然最后你还不肯和我续约……” 

“在保守顽固的海原集团内部,对王子异最有杀伤力的,莫过于和你坐实同性之恋,彻底败坏名声……” 

“你应该已经查到曝光伪造逮捕令的媒体,还有卓越娱情曝光的那些照片的来源,都是‘今天头条’。它背后最大的控股方就是王子异小叔,这个你肯定查不到……” 

“王子异前几天消失了吧,肯定是你俩恋情被曝光,他父亲知道后紧急把他押回太原了……王子异父亲的手段,应该不输他小叔,有的是办法让你在国内呆不下去,甚至逼的你退圈都有可能……” 


事情的另一面如此残酷。蔡徐坤被动的接受着秦思睿说的话,却不能完全听懂,他全身的力气都用来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经过多年的起起伏伏,他自认为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只是他以为那些都和王子异无关…… 

“这一次为了让海原集团收手,王子异又放弃了什么呢?放弃了自己还是放弃你……这圈里公开的秘密的同性恋情不算少数,没一桩像你们这样……” 

蔡徐坤心中一片混乱,他努力想抓住一丝清明却又什么都没有。

“坤坤,虽然我们不再合作,你可能也很恨我,但是我还是想给你一个衷告——离开他吧,你们真的不适合在一起,硬撑只会两败俱伤,还可能会毁了你们俩……” 

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像一个炸弹在他脑海中爆开,让他脑中翻滚起风沙巨浪,让他失去所有清明、看不清状况、无法思考,他觉得很累,不想再听她说下去。

他吃力的转身,出了办公室,一路下电梯而去,甚至没来的及和卜凡小鬼告别,也没来的及告诉周轩…… 



天气似乎已经入冬,正午的阳光也没有任何温度。

按照和父亲的约定,王子异公开否认和蔡徐坤的恋情,放弃内地名下所有子公司的执行权,三日内前往香港分公司任职,从此活在父亲的监视和掌控里。

昨夜看着他伤心欲绝的模样,他凌晨让助理把机票改签到下午。

他一刻也不能再呆,他怕他会忍不住,再一次去到他身边…… 


王子异站在客厅里,最后一遍环视整间房子。

房子的每个角落都有他的影子。他不喜欢随身带包,从来都把鞋子、口罩、帽子胡乱丢在玄关的地板上,他最喜欢躺在他宽大的沙发里看电视玩手机,他最喜欢看NBA的球赛直播,白色羊毛地毯里说不定还有他啃鸡腿时落下的碎屑…… 

以后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他的这些样子了……

 

机场,距离飞往香港的航班登机还有三十分钟。

VIP候机室里,他独自坐在角落里,痴痴的看着手里的首饰盒。

——Cartier Love系列手镯

盒子边角已经磨损严重,而那枚玫瑰金的手镯穿过经年,却始终熠熠生辉。

玫瑰金的手镯和他带了很多年的镯子不同款,却刚好能凑成一对。那是十年前他偷偷用当舞蹈老师攒下的钱买的,准备在那年他生日的时候送给他。

那时他只有二十二岁,他却已经把他当做相伴一生的爱人以及家人。

 


“——子异!王子异!王子异你在哪里?” 

安静私密的VIP候机室里,突然有人急切的叫着他的名字。他反应过来时,来人已经站在他的面前。 

面前的蔡徐坤已经失去了所有的礼仪和周全。

他没有戴帽子和口罩,头发胡乱的散在耳畔,脸色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眼睛里却是通红的血丝。

“……王子异,你这次又要不告而别吗……”他的声音已经破碎喑哑。 

“……子异……子异……”他心中有千言万语想要和他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通红着眼睛看着王子异,低声唤着他的名字,身体不住的颤抖着,似乎下一秒就要溃不成军。


王子异不忍心再看他,他转过身看着落地窗。

“蔡先生,相信昨天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和你也不需要专程告别。”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平淡,不带一丝温情。

“……子异,原来你为了我……原来你放弃了那么多……可是我从来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他哽咽不成声,眼前雾蒙蒙的一片,他眨了眨眼睛,努力看清他的背影。

最终他还是知道了是吗,可是那又能改变什么呢。

“……那些都过去了。望蔡先生以后一切安好。” 

很好,他控制的很好。目前为止。


“子异,十年前你问我愿不愿意放弃一切和你走。现在我回答你——” 

蔡徐坤疾步冲到他面前,脸上却挂着泪水。

王子异好像从来没见过蔡徐坤流过眼泪。他一直强大而克制。

他用力的抓住他的手臂,力气大的他生痛。

“我们一起远走高飞吧,现在就走!你看我护照身份证都带来了!”他急切的说,似乎已经入魔。“我不当艺人了,我可以放弃一切,什么舞台音乐我都不要了,我什么都不管了,我只想要你!子异,我们一起走好不好?我们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随便什么地方,就我们俩……” 

 

“蔡徐坤!你放过我好吗?”

王子异猛然低吼出声,挣开他抓着的手臂。他的力气很大,蔡徐坤几乎摔倒。

“你觉得现在还来得及吗?你的美国经济约怎么办?你的粉丝呢?你那些广告商诉讼全部丢给别人不管吗?你能心安吗?海原集团呢?我父亲会放过我们吗?他会放过你吗?即使我和你放弃一切走了,我们今生也都不会好过!” 

王子异终于控制不住自己,他如同一只突然发怒的猛兽,瞪着通红的眼睛,咆哮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候机室回荡。

蔡徐坤的王子异,只会温柔的看着他,从来不会对他发火。蔡徐坤怔愣住,心痛的看着咆哮的他,每呼吸一次都扯着心脏,让他痛不欲生。

“呵!十年前!十年前我也说过,我会支持你,我会一直看着你。但是我只能远远的看着你了!从十年前开始我们就不可能了!十年前我们就已经失去彼此了。只是我不相信……你也不相信……” 


王子异渐渐平静下来,只剩脱力一般的疲惫,他的声音只剩下低声呢喃。
“我们都太执着了……我们原本可以……相安无事……”


“子异,你不要这样……子异,你不是还爱着我吗……”

蔡徐坤伸出手,轻轻的拉着他的手——那双他永远不想放开的手。

 

“我爱你。”

王子异抬起手,轻轻的拭去爱人脸上还未干的泪水。

“……但是,爱你太累了。”

他的脸上是铺天盖地的疲惫。

他的声音似乎从破败的荒野里飘来,无力而遥远。


“我很累很累,你也一定很累吧。”

“所以我决定不再爱你了。我要放开你了。”

此刻他觉得疲惫的几乎要支撑不住,他只想赶紧离开。

 

“蔡徐坤,我放过你了。”

“你也放过我吧。”

 



下午三点半,飞往香港的航班准点起飞。

王子异已经没有一丝力气,他闭着眼睛瘫靠在座位上。

他胸前的西装口袋里还装着那个盒子,是那个手镯,十年前就想送给他的手镯。

可是后来啊,发生了那么多事,他一直都没有机会。


以后也不会有了……

 


VIP候机室里,蔡徐坤缓了好久,终于有力气站起身,他木然的走出门去。

他没有任何遮掩的出现在机场,立马被认出。他们尖叫着,围住他,挡住他的去路,兴奋的喊着他的名字。

而他始终面无表情,如同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

眼前的世界天旋地转,他突然想到十年前的那个晚上。

他穿过拥挤的人流,握住他的手,对他说。

坤,我在。


可是,这一次,他再也不会来了……




评论(14)
热度(92)

© 二九一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