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十八

我的少年,永不走散。

【异坤同人】一千零一夜

第二十六章   顶楼的办公室

 

“子异,我还以为在做梦……”蔡徐坤从地上站起来,刚睡醒他有点迷茫,踉跄了一下。

王子异面无表情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手紧紧握成拳头,控制住想要扶他的冲动。

 

“子异,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蔡徐坤走上前,抱住他肩膀,头靠在他的脖子旁。

 

王子异没有回抱他,却也没有躲开,只任由他抱着。

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他的气息,想要把他的味道刻进心底。

 

真的是最后一次了,他想。

按照和父亲的约定,他很快就要启程前往香港分公司任职。

 

“子异,你改门禁密码了吗,我进不去了,只能在门口等你…等着等着我就睡着了…你回来了就好了……”

“子异,这些天我真的很想你,以后都不要走了,好吗?”

 “子异……”

蔡徐坤伏在他的肩膀上,低语着,失而复得又难以置信。

 

“蔡先生,相信你还记得我今天在采访中说过的话,”王子异打断他,没有一丝温情的话语,伤他一千,自损八百。

“我希望,以后,我和蔡先生,仅是故友。仅此而已。”短短一句话,王子异似乎用尽全身的力气。

“子异,你不要这样,不要叫我蔡先生!”蔡徐坤放开他,紧紧盯着他的眼睛,只一眼他就已经看透他的心。

 

 王子异不回答,他稳稳的控制住自己的感情,看向他,眼神却失去焦距,虚浮在空气中。

 

“你每次推开我的说辞都一模一样。我知道你说的那些不过是在搪塞媒体,我知道你想要保护我,不愿意我被别人议论,我知道你还爱着我……你只要说谎,就会很严肃,像换了一个人……”

 

王子异也算叱咤商场多年,早已不是十年前那个单纯简单的少年,精明沉稳是所有人对他的评价,但他却从来都骗不了蔡徐坤。

 

蔡徐坤总能一眼看穿王子异的伪装。

 

“那又怎样…你选择了舞台,你已经成为了大明星,有热爱你的粉丝,还有那么多人盯着你,你需要配合他们,继续出演那不食人间烟火的超级偶像——无论十年前还是十年后!而我,会像这个世界上所有平凡的男人一样,努力工作、和别人结婚、然后变老……”王子异木然的看着他,一口气说完,心早已痛的麻木。

 

“…我再也不想当那什么大明星,我只要和你在一起……”蔡徐坤有些哽咽,他伸出手想拉住他。

他的手又红肿起来,他的眼睛雾蒙蒙的一片。王子异的伪装已经土崩瓦解,他控制不住的想伸出手握住那双手。

但他的脑海中浮现父亲摔在他面前的资料,那些是蔡徐坤的禁药事件、十年前的杀人嫌疑案件、还有他在美国的一些事,生搬硬套再加以炒作,总会让他万劫不复……

 

“我不可能和你在一起!”王子异粗暴的打断他,他可是从来都不舍得对他说重话。

“我现在只是个平凡男人,而你始终舍不得你的舞台。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这些你更清楚。”

 

几天前还柔情蜜意,共同许下诺言的爱人,突然冷若冰霜,将他决绝的推开。他这几日一定经历了非常痛苦的事情,一想到这些事极有可能和他有关……

王子异又要逃开他,这一次他必须紧紧抓住他不放。

 

“王子异,你知道我的性格,我看上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我知道你还爱我,你就逃不掉我!”蔡徐坤坚定的说,甚至带着飞蛾扑火的冲动。

“无论谁阻拦,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放开你。我会一直跟着你、缠着你,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做得出来!你去哪里我去哪里,看着你工作,你要是结婚,我也会去婚礼现场让你结不成,你……”

 

“你这样又有什么用呢,”王子异背过身不再看他,他似乎很疲惫。

“你的粉丝和我的家人都不希望我们在一起,这个时代也还没有开明到接受两个男人在一起。硬要在一起只会两败俱伤……”

 

“那么你呢?你一直说我、我的粉丝、你的家人,你呢?你想要和我在一起吗?你不是答应过一直在我身边吗?”蔡徐坤已经有些恍惚,王子异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听得见,却又怎么都听不懂。

 

“我是商人,我更喜欢顺势而为。”

 

门在蔡徐坤面前重重关上,无论蔡徐坤怎么叫他,怎么拍门,他都没有任何回应,也不给他开门。

最后王子异甚至打电话通知了周轩,他来带走蔡徐坤……

 

11月1日蔡徐坤和坤音娱乐的合约结束的第一天,长期合作的团队在坤音总部给蔡徐坤开了一场欢送会。

一夜都无法入睡,一直在想怎么追回王子异,蔡徐坤很是疲惫,但他还是强打精神去参加,也顺便去了结和坤音最后的恩怨。

 

意外的是,卜凡和小鬼也来了。

他们早上刚从福建回来,中午也赶来参加了蔡徐坤的欢送会。

小鬼还在复健中,虚弱的只能坐在轮椅上,仍旧苍白清瘦,一张巧嘴却已经闲不住的说个不停,时不时揶揄卜凡,就差张口来段RAP。卜凡由着他闹,闹狠了才佯装生气要揍他,却只是吓吓他,不舍得动他一手指。

“你们怎么不在福建多呆一阵?小鬼的身体也不适合长途跋涉。”

“我回来把紧急工作处理下,小鬼又非要跟着,只能由着他去。”卜凡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和工作人员聊天小鬼,脸上全是温情。

“我听说你在抛售坤音的股票……”

“……坤坤,哥对不住你,那些事情我最近才知道…我知道她一直是个精明的商人,不能依朋友的立场去看待她,但没想到她会做的这么……”

“我刚知道时也很怨恨她,但没有她,没有坤音,或许就没有今日的蔡徐坤。如今合约也结束了,就此结束一切吧。”

“坤坤,你一直很聪明,难得你又很善良。老哥一直很佩服你!”卜凡一掌拍在蔡徐坤背上,拍的他抖了一抖。

“你们看,卜(普)凡又欺负人!”身后的小鬼立马和身边的人说,看到卜凡回头看他,立马吐着舌头做起鬼脸,一脸狡黠。

“王琳凯,我等下收拾你。”卜凡眼睛里却闪着星星般的光芒。

“我真羡慕你们,当年的廊坊流行拉CP,真的假的那么多,也就你们坚持走到了最后。”蔡徐坤由衷的说。

“…坤儿,子异昨天的回应不过是在保护你们俩个…这样的事情,现在还不能摆到世人面前……”

“卜(普)凡,你快来看,你快来!”小鬼在叫他。

“就来!”卜凡应着,回头继续跟蔡徐坤说。“但人活这一辈子,不过为了快乐这两个字。只要是能让你快乐的事情,无论有多么难,都应该坚持下去。”

卜凡又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转身走向小鬼。

正午的阳光温暖而明亮,卜凡虚撑着轮椅,弯下身和轮椅中的小鬼说话。俩人的头靠在一起,身影重叠在一起,细碎的阳光在他们身上投射出斑驳的树影。

耳鬓厮磨,共此余生。

蔡徐坤心想。


他一抬头看见秦姐站在远处看着他。

 

坤音总部顶楼办公司。蔡徐坤和秦思睿站在窗前,许久未说话。

周轩前几日已经将月前给暗网组织转账、指使他们恶意刷帖,以及指使李通诬告蔡徐坤侵权抄袭的人查明,赫然就是坤音娱乐秦思睿。而昨日蔡徐坤个人律师徐品平在和李通交涉过程中,李通为了让蔡徐坤撤销对他的反诉,主动说出十年前借私生粉偷拍的照片炒作同性绯闻的幕后推手,竟然也是她。

“……秦姐,最后还是要感谢您以及坤音十年来的照拂。”

“哼,感谢?坤坤你可真会演!李通都跟你们说了吧,你现在应该什么都知道了吧,你现在肯定恨不得马上去法院告我!”

“……不是没有想过,但我决定还是不了。无论您出于什么目的,我始终感谢十年前您将我从解约官司中解救出来,借给我八千万了结了违约金;坤音上下这么多年来,对我也一直很好。”

“你这么坚持不和坤音续约,我还以为你忘记那些了!那你想过他们吗?你出了我坤音的门,依然是趋之若鹜的国际巨星,但那些多年专为你工作的团队怎么办?”

“这个问题,在您做那些事情之前,就应该想到了。”

“的确,十年前我就想到了,但无奈你的出现打乱了我的计划。你也别太怪我,我也只是个替股东卖命的商人。当年的九人团,从一开始就定好了,而你就是那个意外!被挤出去的坤音怎么可能轻易放过你呢?看你跌落尘埃,坤音不过回头拉了你一把而已……只是没想到王子异这么厉害,竟然放弃自己的演艺道路,和他父亲交换你的big mechine经纪约……”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蔡徐坤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评论(17)
热度(84)

© 二九一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