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十八

我的少年,永不走散。

【异坤同人】一千零一夜

第九章  傍晚的客厅


下午六点多,八月底的夕阳斜斜的穿过落地窗,客厅笼罩在一片金黄色的温暖中。

客厅地板上坐着的人听到开门声迅速站起来,他背光站在客厅中央,看不清脸,背后是傍晚平静的蓝天。

“你是怎么进来的?”王子异抱起胳膊站在客厅入口,语气冷淡,气压有点低,但他面上覆盖着一层金色的夕阳,看上去温暖而柔和。

“啊,你说的是楼下物业吗,我上次来过,楼层管家还认得我…”

“…我需要更换楼层管家了!”王子异拿出手机,黑着脸要拨打物业投诉电话。

“别别别…”蔡徐坤冲到他面前想抓住他手臂,却又被他躲开了。

“我说我是你的好朋友,上次还在你家借住过,好说歹说半天他才让我进来的!你不要怪他,都怪我!”

没等王子异说话,他又连珠炮的说道,“子异子异,你家的门禁密码也太简单了,我随便试几个就开了,你这样很容易招小偷哦,还好今天是我,不然…”

“我家密码似乎和蔡先生没有关系。蔡先生光天化日私闯民宅,才是于情于理不符。”王子异闷闷的说。

“子异,你不是我的好朋友吗,我来你家不是理所当然吗?”蔡徐坤一点也不生气,灿烂的笑着直视他的眼睛。

“我想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王子异背过脸不看他,“我与蔡先生并不是所谓的好朋友。没别的事,蔡先生还是请回吧!”

蔡徐坤看到他又要轰人,赶紧拿起地板上的袋子,在他面前晃晃,“子异,我当然有事找你。之前你借给我的外套和帽子,一直没来得及还你。我想你的东西都挺贵的,不亲自登门道谢真的有违礼数。”

“……”

借口真是够烂…

“那现在蔡先生可以走了吗?”王子异拿过他手上的袋子,“恕我事务繁忙,无暇招待蔡先生。”

“这么凶……算了!这次我就先走了,不打扰你了,谢谢你的衣服和帽子。”蔡徐坤看占不到便宜,走到玄关,他的鞋子已经摆正,口罩和帽子也整齐的放在玄关的桌子上,这人洁癖真是严重。

“哇,你买了这么多菜!”他看到玄关放着的购物袋,故意大声说,回头看了王子异一眼,王子异仍然冷着脸,一脸“不要靠近我”的表情…

“嗯,我想起今天我也比较忙,下次再来吃你做的炖牛肉!”

 

王子异看着关上的门思考良久,他拿出手机,打开门禁系统控制App,调出“设置”——“更改入户密码”。

“请输入旧密码”——“0802”——这是他的生日,难怪他试几下就打开了门。

“请输入新密码”——“2503”——他随便输入几个数字。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手指在“确定”上停住了……

他最终按下了“取消”……

 

短暂休息了一周后,蔡徐坤又开始繁忙的行程。

今天他的行程是我是歌手第三期的录制。这一期他要表演的曲目是新专辑里的一首快歌,早上开始他就一直在个人化妆室里开嗓练声拉筋。中午彩排,下午三点录制正式开始。他在第五个出场表演,其他时间都和其他艺人一起在等候室,配合节目效果做出各种反应……

 

简单快乐有一名当红歌手参加了这档综艺,作为老板理应去捧下场;他正全力主推的置业客户端也是除冠名商之外最大的赞助商,他也需要去现场监督一下,看看广告打的够不够响;反正今天下午也不太忙……

想着这些,王子异走进了“我是歌手”的录音棚,紧跟着的是助理和几个高管以及“我是歌手”的统筹方,浩浩荡荡的一大群。总导演一看金主来了,立马点头哈腰换了一副谄媚的脸色,开始汇报现场的状况。王子异礼貌的边走边听着,一行人在有点狭窄的后台走廊里穿行。

走到舞台的入口时,忽然听见一阵骚动,原来蔡徐坤表演完了,正从通道里返回后台。他刚表演完一首动感的舞曲,额头脖颈都是细密的汗珠,边走边拿过助理递过来的纸巾擦拭,配合歌曲舞台他化了浓重的眉毛和眼影,原本乌黑的头发喷成栗色,宝蓝色的外套上有亮闪闪的点缀,耳朵上也有耳钉在闪着。舞台上的灯光照过来,王子异突然发现他还是十年前那个意气奋发的少年,每根发丝都发着光,明亮的他有点睁不开眼睛……

“王总,我给您介绍,这是刚从美国回来、格莱美最佳歌手奖获得者August Cai——蔡徐坤。”看着金主看向蔡徐坤,总导演赶紧介绍。

“我们花大力气请到蔡先生加盟,蔡先生的人气和唱功绝对是我们这一季的杀手锏,蔡先生在国际上的名气也助我们打开国际市场……”

“王总,您好!听闻王总纵横商界年轻有为,如今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蔡徐坤朝他伸出右手,眼睛闪亮,朝他眨眨眼,似有星星跌落。

“您好,王某也久闻蔡先生在国际上的盛名!“王子异握住那只手,手心触感有汗湿的黏腻,面上仍是一贯的沉稳无波澜。

“一位是国际巨星,一位是商界奇骏,此次两位的合作一定能大获成功,哈哈……”总导演一开始还怕有点冷峻的金主会看不上唱歌跳舞的蔡徐坤,没想到这画面如此宾主尽欢,趁机又是一顿花式吹捧……

“老板,我记得您十年前也是爱好唱跳的热血少年,”助理无意中说道,“那时蔡先生还在国内发展,不知二位可有机缘相识?”听到这,大家都停下说话看着两个人,脸上带着期待。

……

“当然认识,”蔡徐坤微笑着接话,“不瞒大家,子异一直是我多年的好朋友。怕大家以为我是靠着朋友才参加的《我是歌手》,才瞒着大家。各位不要怪罪我呀!”笑容满分,回答的坦坦荡荡,得体大方。

“没有没有……”“不会不会……”“以蔡先生的功底和影响力……”众人又是一顿吹捧,场面气氛重新活跃起来。

王子异站在人群里,不时偷偷瞥一眼低头和众人说话的蔡徐坤。他的额头上还挂着舞台上留下的细细的汗珠,睫毛很长,在眼睛下投下浅浅的阴影。一滴汗顺着他的脖颈流下来,流过他的锁骨,一路流进他胸口敞开的领口里消失不见,王子异觉得那滴汗似乎流到了自己的心里,一片湿润……

“老板,六点钟有个和集团总部的重要视频会议,我们需要回去了。”助理小声提醒王子异。

……

他突然觉得最近又要看助理不顺眼了……

 

一大群人簇拥着王子异向走廊尽头走去,在出后台的门之前,王子异停住脚步回头。蔡徐坤已经走到走廊另一端的化妆间前,并没有进去,站在那里也在看着他……

他们的目光在喧闹繁忙的走廊的相会了一秒钟,王子异率先移开了视线,头也不回的出门去……

====================================

爱我请给我心心ლ(′◉❥◉`ლ)

圈地自萌,脑洞YY,勿上升真人,不喜勿入。


评论(9)
热度(119)

© 二九一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