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十八

我的少年,永不走散。

【异坤同人】一千零一夜

第八章  莫名其妙的玄关

天快亮了,启明星越发暗淡下去。

王子异逃一般出了医院,他迅速发动车辆,拐上高速一路狂奔,直到他回到几十公里外的家,天仍然没有完全亮起。


他迅速的换衣服洗澡,躺倒在床上。他觉得很累很累,累到虚脱,只想好好睡一觉。他刚躺下就开始做梦,一个又一个的梦……

梦里他又回到了那个梦想成为说唱领袖的少年,怀揣梦想,每天都是明亮的……

彼时他还没有名气,还未满二十岁的他在一个街舞比赛中第一次遇见蔡徐坤。他有多年的breaking和说唱系统训练经历,但是仍然输给了蔡徐坤,他们却因缘成为了惺惺相惜的好朋友。他们并不能经常见面,但每次见面都会一起练舞、写歌、创作,或者就是坐在舞蹈室、录音室里,聊音乐聊烦恼聊梦想,一聊就是一下午…

他们怀有共同的梦想,都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性格又同样的沉稳内敛。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知谁先开始,也分不清谁先迈出了第一步,他们之间再也不是简单的朋友和兄弟……

那个时候有句很流行的话叫注定相爱的人总会遇见,在遇见他后他才相信。


他们相约去参加那年的偶像练习生,他们终于可以朝夕相处。那几个月天气很冷,训练很辛苦,赛制很残酷,却是他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有他一直在身旁。慢慢的他们的情谊愈深,在镜头里镜头外,他们都掩饰不住对彼此的眷恋……

多年的努力沉淀,让他们迅速拥有超高的人气,他们的一举一动也被放在显微镜下。当时蔡徐坤拥有一骑绝尘的人气,却深陷和经纪公司解约官司的泥沼,前途晦暗难测;而他——因为从小的梦想,家族出资扶持简单快乐文化发展公司,本来以为他是玩票性质,过几年就会收心,没想到他的人气越来越高,他的家族背景经历都被一一挖出。他们的情谊也被有心人利用,一时间“红四代与流量新秀同性绯闻”甚嚣尘上,终于引起家族的重视……

后来又发生了许多事情,多到应接不暇……

他清楚的记得,那一天深夜,他隔着冰冷的铁窗问他。

“坤坤…你一定要实现梦想吗?”

“……梦想是陪伴我睡觉的东西,不实现它我会睡不着。”深陷囵圄,那个少年却始终坚定。

“那我呢……我和你的梦想相比呢?”这是他永远不想问出口的话。

铁窗里的少年沉默了,看着他犹豫纠结了很久,红了眼眶却说不出话来……

……

他以前很少做梦,即使做梦醒来也记不清梦中的片段,可是今天梦里的一切都如此清晰,让他分不清是睡着了做梦,还是醒着回忆往事……

 


因为蔡徐坤身体的原因,秦女士派人调整了他接下来一周的行程,让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他在那家医院躺了两天,直到第三天傍晚,才和助理一起回了自己在坤音总部附近的住处。

而王子异再也没有来过,那个凌晨的一切都像一场梦一样……

 

过几天,卜凡从福建回来,第一时间来看蔡徐坤。

“我的坤儿,我知道你非常有魅力,你也喜欢跳舞,但也不能玩命不是?你看你这整的,才回来几天就整到医院去了,可把我吓够呛!”卜凡站在客厅里,叉着腰吐槽他。

“哈哈,你紧张啥,我这不是好好的,能吃能喝,没少胳臂缺条腿,没那么容易死,哈哈~”蔡徐坤吃着满桌的美食,心情终于好了很多。

“呸呸呸,别满嘴要死要活的,有病赶紧看病,没病给我好好活着!”

还觉得不够,又补上一句。

“赶紧跳个PPAP,让我看看你确实没事才能放心!”

“我这把老骨头,跳那个怕是要散架了……”

卜凡看着心情不错的蔡徐坤,终于忍不住问出口,“听秦姐说…他去看你了……”

看蔡徐坤眼皮都不抬一下的吃着东西,他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起来。

“你这刚一回来,他就夜探旧爱,共处一室良久。你俩这是要旧情复燃吗?十年了,他年纪不小了,不结婚也没有任何绯闻,人也整的很忧郁,我就知道他忘不了你!我有没有告诉你,我其实一直是异坤CP粉来着,此刻非常想去豆瓣发帖庆祝……”卜凡絮絮叨叨说了半天。

“卜凡,实话告诉你——我回来就是为了他,他就不知道了……我们之间有太多问题无法处理……”蔡徐坤看着卜凡认真的说。

“坤儿,这些年你过的有多辛苦,你哥我是知道的,我也希望你不要太压抑自己,做什么都能遵从本心;可是——”卜凡走近他,换上说正事专用表情。

“你想过没有,虽然现在已经是公元2028年,但国人依然很保守,粉丝和媒体确实喜欢看男艺人之间卖腐博眼球,但是真正公开了又有多少粉丝能接受自己的偶像是“同性恋”呢……”

“卜凡,你一会这一会那,你到底想让我怎么做?”

“我也不知道……我也很矛盾,我只希望你能考虑清楚,不要像我和小鬼这样……”

留下太多的遗憾……

卜凡眼前浮现那个一头脏辫总是叫他“大怪兽”的小鬼,人小鬼大总是无畏,可是此时他却躺在千里之外海边寂静的疗养院里,怎么也叫不醒……



这几天,王子异的助理发现他斯文优雅教养好的老板很是莫名其妙。

以前老板每天准时上班,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衬衫领带西装整洁得体;今天竟然迟到了整整六分钟,领带都打歪了,甚至还动不动就发脾气。这不,午休时间他听前台小妹唠了会天王蔡什么什么,老板就黑着脸把他叫回去,让他继续修改已经改过八遍的每月财务报表……

王子异也觉得自己这几天很是莫名其妙,心情莫名的烦躁,晚上睡不着觉,吃饭也不香,健身提不起兴致,在公司看谁都想发火……一点儿都不像他,可是又找不到理由…

为了不让自己的坏情绪影响太多人,这天他早早的下了班,在家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堆食材,准备回家亲自动手做顿饭,转换一下心情。

他一手提着超市购物袋,一手按密码打开了门。在打开门的一瞬间,他就感觉家里的气氛有点不对劲,又说不出那里不对劲。


直到他放下手中的购物袋,关上正门,进了玄关,看到玄关地板上横七竖八躺着的白色运动鞋、黑色口罩和棒球帽——


他的心情突然就好了起来……


========================================

本来不要搞鬼线设置的是BE,

但是他俩太有爱,实在舍不得。


圈地自萌,脑洞YY,勿上升真人,不喜勿入。

评论(11)
热度(118)

© 二九一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