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十八

我的少年,永不走散。

【异坤同人】一千零一夜


圈地自萌,脑洞YY,勿上升真人,不喜勿入。


************************************************************

第七章 忙碌的急救室

 

蔡徐坤的北京“Your August World Live”演唱会动员了一万七千多名粉丝,现场气氛嗨翻天。演唱会还没结束,“蔡徐坤”“蔡徐坤演唱会”“Your August”等词一路飙上了各大论坛微博热搜榜…

 

夜渐渐深了,这座城市仍旧在狂欢。

一辆救护车在外环路上飞奔,蔡徐坤躺在狭窄的移动床上,现场的医生已经给他注射过止痛针,但是仍然起不到太大的作用。此时他紧闭双目,僵硬着身体不住的颤抖,头上身上不断有豆大的汗珠冒出来,润湿了头发衣服。他脸上的舞台妆已经被助理擦去,在救护车内幽暗的灯光下,这才看出脸色一片惨白……

 

在这辆救护车后,一辆黑色的保时捷SUV远远的跟着。王子异紧紧抿着双唇,死死盯着前方忽明忽暗的路灯下疾驰的救护车,握方向盘的双手微微颤抖着……

现场的粉丝太多,待他好不容易冲到舞台边,后台工作人员已经围到蔡徐坤躺着的升降台前。纷乱的脚步和人影中,他只能看到蔡徐坤被工作人员抬起,放到一辆移动床上,迅速的消失在后台的阴影里,而他被舞台前的保安拦住,已经没有人能认出他,更没有人放他进去……

这些年里,虽然他们没有真正见过面,但他会偷偷的去欧美参加他的活动和演唱会,远远的看着他;他会在粉丝站后援会里搜寻他的私人行程,偷偷的和他搭同一班飞机、住同一个酒店;最近的时候,他甚至就在他用餐的隔壁包厢,隐约都能听到他和其他人说话的声音……

他见过他很多很多次,像个私生粉一样。可是每一次他都不敢靠近,他害怕他的靠近会影响他,他害怕会影响他站上舞台,他害怕他受到一丁点伤害……

当年就是他们的感情让他们成为众人的谈资,更让他放弃一切远走他乡……

可是这一次他离他这么近,近到他能握住他的手,他能感受到他的温度,能看到他的痛苦,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想要更靠近他……

 

医院消毒水的味道扑面而来,保密性极高的私人医院,他又再一次被拒之门外。

他坐在医院门口的台阶上,他很想知道他的状态怎么样了,可他又不能暴露身份,他不能让别人,甚至让他知道,他来看他……

他仰头看了看黑暗的没有一颗星的夜空,突然很绝望……


不知过了多久,有人停在他面前,他无意识的抬头——是坤音的秦女士。

“……跟我一起进去吧……”

他如溺水的人抓到了一颗稻草,猛地站起身,脚已经麻了,险些摔倒……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以为你已经忘记他……”秦女士看着走在前面跌跌撞撞满脸无措的男人,他再也不是商场上那个冷漠淡定精明的商人。

“我一直想谢谢你,要不是你,他也不可能签到Big Mechine这么顶级的经纪公司……”

……


医院的走廊很长,四周安静,可他似乎完全听不到秦女士说什么,机械似得迈着脚步……

“我希望,你能保持冷静,不枉费当初你的放弃…”站在病房前,秦女士最终还是说出了这句话。她知道蔡徐坤能有今天多么不容易,这甚至是王子异放弃舞台和梦想换来的……

 

医生已经诊治完蔡徐坤,他过度劳累缺乏休息,腰肌劳损压迫到腰椎神经,三个多小时又唱又跳的演唱会带来了全身性的疼痛爆发;加上营养不良无法承受。其他并无大碍,足够的休息和养护,可以很快恢复。


VIP病房里了无生气,灯光明亮。蔡徐坤静静的躺在病床上,脸色惨白双目紧闭。王子异站在门口,木然的看着病床上的人,他却如定住般不敢往前再走一步……

“子异……”他听到病床上的人微弱的呓语。他再也控制不住,一步跨到病床上,紧紧的握住他的手。

他终于可以这么近的看着他。

他真的很瘦很瘦,比上次在颁奖晚会场外看到的还要瘦,下巴很尖,脖颈手上全是过敏的红疹,这让他看上去沧桑了一些,眼下是岁月的乌青;可是他还是那么好看,头发乌黑,睫毛如小扇子般。

他想起十年前他在廊坊漫天大雪中的样子,雪花落在他的头上睫毛上;他想起他笑着叫他子异,他说,子异,我们要一起站在舞台上,子异,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墙上的时钟一秒一秒的走过,王子异就这样看着他,舍不得移开眼睛……

 

窗外渐渐亮起,清静的医院渐渐喧闹起来。王子异替他掖了掖被子,检查了输液瓶,轻轻的松开一直握着的手…


王子异,这样就很好了,你要知足。

悄悄的退出去,掩上病房的门,他在心里告诉自己…


“你站住!”有个气鼓鼓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几步之外,穿着宽大病号服的蔡徐坤赤着脚站着,脸色嘴唇仍是苍白,药水和血水混合着从手背上的针眼里一滴滴落下。

王子异不敢回头,甚至不敢停下脚步,他怕他一看到他就舍不得离开他。

“王子异,你给我站住!”蔡徐坤看到王子异不理他,心中又气又急,迈开脚步向他追去。哪知他刚从病床上起来,身体极度虚弱,刚走几步就觉得眼前发黑,“扑腾”一声重重的摔在地上。

听见后面的人摔倒,王子异终于停下脚步。蔡徐坤趁机爬起来,跑到王子异前面,挡住他的去路,伸手抓住他的手臂,紧紧盯着他的眼睛。

“子异,不要走好吗?”

王子异不看他的眼睛,轻轻甩开他的手,向四周看了一眼,摘下自己头上的棒球帽扣在他头上。

“子异,我很不舒服,我头很痛,腰也痛,胃也难受,你不要走好吗?”蔡徐坤觉得自己也可以很油腻。

“我帮你叫医生和护士。”王子异迈开腿要走。

“…不要他们,我只要你陪着我。”蔡徐坤紧紧的抓着他的手臂。

“蔡先生,你是公众人物,你……”

又是这句话——

“可我也是人,我也有自己爱的人,我也想有舞台之外的生活。”

“欲带皇冠,必承其重。当初你选择了舞台,就应该知道要放弃很多东西……”

王子异终于挣脱他的手,快步消失在走廊的尽头,留下他独自一人站在空荡荡的走廊里。


当初你选择了舞台……对呀,当初是他宁愿放弃一切也要站在舞台上,即使离开他也要追寻梦想……


可是,王子异,我后悔了……


原来……你才是我的梦想。

蔡徐坤看着走廊尽头,在心底喃喃的说。


评论(12)
热度(123)

© 二九一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