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一十八

我的少年,永不走散。

【异坤同人】一千零一夜

第五章 凌晨的客厅

城市的另一边,私密封闭的高档高层住宅。
清冷的房间里,空旷寂寥。 


黑色的西装外套扔在在一边,宽大的沙发里,身着黑色衬衫的王子异,抱着双手躺着。

脑海中似乎又回到了十年前,他们一起度过无数个辛苦排练的白天黑夜,一起在舞台上表演《PPAP》《巴比龙》《Mask》,一起在冬夜里互相依偎看雪无声落下……
那时的一切是那么美好真实,真实的心痛…… 


“叮铃铃…”“叮铃铃…”
在安静的深夜,突兀的铃声惊醒了似梦非梦的他,响了几遍他才反应过来是门禁系统。
“你好。”王子异按下应答键。
“您好,王先生。抱歉深夜打扰您。有位先生自称是您的朋友,一定要现在见您……”
“子异,我是坤坤,快给我开门呀,我喝多了,在你家借住一夜,嗝~”那边是蔡徐坤略带醉意的声音。
王子异突然怔住,心底似乎有种情感一下子漫上来,但是很快又如退潮般消失不见……
“我跟他不熟,请让他离开。”
“这……”
“子异子异…我喝多了,记不清家在哪里了…回不去家了………”蔡徐坤抢先口齿不清的说。
“王先生,您看这时间这么晚了,您朋友似乎真的醉的不清,您看……”
……
“让他进来吧”

王子异负手站在电梯前,面无表情的看着电梯上的数字一个一个的跳动。

数字跳到38层,“叮咚”一声,电梯门打开。
下一秒。
蔡徐坤跌跌撞撞的从电梯里冲出来,黑色的T恤和长裤,黑色的帽子和口罩;脚步蹒跚,直直撞到王子异怀中。王子异被撞了个踉跄,稳住身体后直挺挺的站着,也不伸手扶他。
“子异…我喝多了…刚回国,还记不得家里的地址了…又怕被记者拍到,只能来找你了……嗝……”
蔡徐坤低头在子异肩头蹭着,嘴里呢喃着。
听不到王子异的回答,蔡徐坤偷偷转头看着他的侧脸。很多年没有这么近距离看他了,后来他应该又长高了一点,三十二岁的男人脸上带着俊毅,还穿着晚上颁奖晚会场外的那件黑色衬衫,头发有点凌乱,脸上是僵硬的神色。
“这是你家吧?今晚我就在这里住啦,哈哈,嗝……”蔡徐坤怕他生气,赶忙离开他的胸前,跌跌撞撞的进了电梯边开着的门。
王子异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由着他进了门。 


蔡徐坤进了玄关,脚上的鞋子一甩,扔掉帽子和口罩,径直扑到客厅的沙发上趴着。
“子异,我睡沙发就可以了…谢谢你呀,子异……”
王子异默默的把他的鞋子捡起来摆正,捡起他的帽子和口罩放在玄关的桌子上,按下中控把室内的温度调高了几度。他去倒了杯水,想了想又回去换成热水,放了润喉的蜂蜜和罗汉果。
他把水杯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站在茶几前居高临下的看着沙发上埋头在抱枕里的蔡徐坤。
“我还不渴……你,你也休息吧…不用管我……”蔡徐坤脸仍然埋在抱枕,朝他摆摆手。
……
“别装了。我知道你没有喝醉。”王子异感觉自己的声音没有他想有的冷漠。
沙发上的人一动不动。
“起来吧。这里是城南,你的车回的是城北,你的助理应该不会留你一个人喝酒,还有——”
王子异看着沙发上的人仍然埋着头一动不动,突然想笑。
“你的演技真的很差。”
沙发上躺着的蔡徐坤感觉演不下去,又不好意思起来,磨叽了一会,才坐起身来,偷偷的看向居高临下的王子异。
王子异感受到他投来的目光,立马转过身,走到落地窗前,部看他,抱着手臂看着窗外的夜景。
“子异……”客厅灯光昏暗,他看着落地窗前王子异黑色的身影,来之前有千言万语想要和他说,突然之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虽然这十年里,蔡徐坤每年都会回国几次,参加活动或者探望亲朋,却从来没有见过他,更没有和他说过话;可是即使王子异看上去清冷严肃,说话也拒人千里,但是他却感觉不到丝毫的陌生。 


“子异,你……”
“请叫我王先生!”王子异出声打断他,语气礼貌而疏远。
“子异……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
“这些年…我终于实现当初的梦想,我站到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我还拿了格莱美最佳歌手奖…我终于变得足够强大,再也不怕别人不了解我中伤我了……”
“祝贺你。”无波无澜的一句话,不带感情的寒暄叙旧。
“可是…我过的一点都不好……我们本应该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我们是最了解彼此的,没有你……”
“叙旧就不必了,已经过去太多年。时候不早了……”王子异打断他,清冷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客厅里。
“子异,我错了!我当初不应该为了梦想放弃你,我再也不怕了,你不要赶我走,好吗?我……”蔡徐坤几步跨到落地窗前,伸手去拉王子异的手臂。
王子异后撤一步,转身走到茶几前,避开了他的手。
“蔡先生,太晚了,您请回吧!”他的声音里终于有了他想有的冷漠。
“子异,从前你就骗不了我,现在你也是。你……”
“我打给秦女士,让她派人来接你。”王子异拿出手机准备拨号。
……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

黎明即将到来,八月底的夜风已经开始凉了。
蔡徐坤坐在黑色奔驰里,不时偷偷瞟着冷着脸开车的王子异。

车速飞快,路灯一盏一盏的倒退,两人一路无话。 


看着穿着单薄、独自回去的蔡徐坤,王子异最终决定送他;还进衣帽间拿了一件卫衣给他……他总是舍不得狠心对他…… 


从城南到城北,即使是畅通的深夜,开车也要一个多小时,蔡徐坤却觉得时间过得飞快。直到车子进了小区车库,才弱弱的开口。 


“子异……” 


“你是大明星,不能传出同性绯闻,”


王子异停好车,突然开口,凉凉的语气带着冷漠。 



“——作为商人,我也不想。”


******
【异坤同人】一千零一夜
第一章 https://29-108.lofter.com/post/1f5f4431_1285dbaa
第二章 https://29-108.lofter.com/post/1f5f4431_1286309a
第三章 https://29-108.lofter.com/post/1f5f4431_128665da
第四章 https://29-108.lofter.com/post/1f5f4431_128706d9

评论(9)
热度(115)

© 二九一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